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看準需求/碩士辦車隊推「網約小巴」

時間:2024-03-28 04:02:20來源:大公报

  圖:李凱翔趁小巴牌價跌破低位,投資逾100萬元,趁低吸納購入多個小巴牌照。

 一輛平平無奇的紅色小巴,車身張貼「網約小巴」、「包車:結婚、燒烤旅遊、行山露營、拍攝」、「不收現金」等標語吸引眼球,而車主竟是一位放棄高薪厚職的碩士畢業生。

  趁低吸納 旗下9車20司機

  年約40歲的李凱翔早年在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擁有交通政策規劃碩士學位,曾受聘於汶萊兩年做規劃及研究交通,後來返港任職的工程公司財務出現問題,就開始萌生「小巴創業夢」。

  小巴牌價跌破低位,李凱翔「逆市」而行,皆因看好紅色小巴的靈活性。2019年起,李凱翔辭退原有工作,租借小巴開始創業生涯,捱過疫情三年,去年本港全面復常初期,李凱翔更投資逾100萬元,趁低吸納購入更多的小巴牌照。

  李凱翔表示,旗下小巴車隊規模現增至九輛小巴、20位司機,當中有機艙服務員等兼職司機,開展不同小巴路線、特設留位服務,以及户外活動包車服務。

 「即使行內有人認為小巴是沒落行業,但我始終相信有危就有機!」他認為,配合香港人出行模式,改變客制化,每當策劃新路線、新想法時,也會提醒自己「乘客為什麼要選擇你?」

  大公報記者鍾佩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