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正面態度/建立正確價值觀 負責任地使用AI

時間:2024-03-22 04:02:38來源:大公报

  在研討會開幕禮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致辭表示,AI的崛起在全球範圍內帶來巨大機遇,亦引發關於隱私保護、道德等多方面爭議。他指出,先前頒布的《人工智能道德框架》為香港各機構在AI的開發及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協助,並表示未來會及時檢視、加強現有版權保護、個人數據保護的法律法規。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鄧特抗表示,教資會認為不僅要讓學生掌握最新的AI技術,亦要建立正確價值觀,以負責、道德的方式使用新技術。為此,教資會致力支持本港大學應對AI時代的來臨,包括設立科教創新基金(FITE)為大學提供資金支持,亦表示很高興看到八所大學做出回應。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浸大致力裝備下一代應對不斷變化的世界,「我們的使命是創造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讓來自不同學科的師生聚首一堂,帶來創新和影響深遠的變革。」

  浸大校長衞炳江指出,浸大有見人工智能等數字科技迅速冒起和發展,為人們的生活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因此舉辦是次研討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和專家,共同探討人工智能在倫理、社會、經濟發展及教育等方面對人類未來的影響。 大公報記者趙之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