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意支持/調查:67%人指立法「無損日常權利」

時間:2024-03-19 04:02:19來源:大公报

  立法會就《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展開審議。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七成二受訪市民認同香港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安,六成七市民指立法無損日常生活基本權利。

  協會於3月5至12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訪問了1034名18歲或以上市民。

  調查顯示,合共72%的受訪者表示「十分認同」及「認同」香港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表示「一半半」的佔15%,「十分不認同」及「不認同」的則共佔10%,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佔3%。

  合共六成七受訪者表示《條例草案》對市民日常生活行使基本權利有「正面影響」(20%)及「沒有影響」(47%),表示有「負面影響」的佔26%,「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則佔7%。對於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制度,合共61%受訪者對此認為有「正面影響」(21%)及「沒有影響」(40%)。

  調查亦發現,對特區政府於立法工作中的宣傳解說表現,合共55%受訪者表示「十分滿意」及「滿意」,表示「一半半」的佔20%。

  協會負責人希望各參與審議工作的立法會議員,爭取早日完成立法工作,專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增進市民福祉。\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