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實現夢想/《大公報》崗位受歡迎 應聘者盼成新時代新聞人

時間:2024-03-17 04:02:33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攤位,吸引許多有志從事新聞行業的年輕人前來應徵。\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進駐「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2024」,提供大量就業崗位,資深傳媒人在場與應徵者交流,吸引許多應屆畢業生在招聘攤位駐足了解。有求職者認為,《大公報》知名度高、權威有影響力,新聞報道專業、深入、接地氣,期望能加入《大公報》,成為新時代新聞人。

  「《大公報》是我們崇拜的、很權威的媒體,辦的社交媒體也有特色。」應屆碩士畢業生劉同學表示,大學老師在講課時,有引述《大公報》報道內容講解,建議學生可多參考《大公報》文章角度、美術排版等,所以對大公報留下深刻印象。

  求職者曾小姐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來港,她說看好香港經濟前景,期望在香港長期發展,而「國際人才嘉年華」提供不同範疇的行業職位,求職者可以與招聘單位面對面了解職位要求。曾小姐說,過去在內地任職金融行業項目經理,了解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亦有招聘行政主任、項目經理等經營崗位,與自己過去工作內容相若,所以有意應徵。

  邀資深傳媒人與求職者交流

  大文集團特邀資深傳媒人到場,與應聘者進行面對面交流暢談、即問即答。應屆傳播系碩士畢業生張同學認為,透過現場交談,更了解香港傳媒工作,以及融媒體發展等,期望可從事記者或編輯的新聞採編工作,「我對採訪報道抱有理想,希望畢業後從事新聞業。」

  「我認為加入傳統媒體工作,可以鍛煉自己的新聞思考。」求職者張同學說,新時代的新聞傳播渠道變得更多元化,但傳統紙媒的報道內容更深入、更全面,吸引讀者閱讀。他說在大學期間,教授會引用到《大公報》的新聞作為教材,證明《大公報》在新聞界具有權威地位。

大公報記者鍾佩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