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大升旗儀式 市民攜子女觀禮

時間:2023-07-02 04:02:42來源:大公报

  圖:科技大學/科大昨日舉行升旗儀式,輔警升旗隊以整齊步伐步向升旗台。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等嘉賓出席升旗儀式。\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6周年,香港科技大學昨日舉行升旗儀式。十時三十五分升旗儀式開始,香港輔助警察隊升旗隊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冉冉升起國旗、區旗,升旗隊內有四位科大校友及在讀學生。有小學女生受現場熱烈氣氛感動,振奮地說道:「升旗很有意義!」

  科大升旗儀式有300多師生員工參加,另有3500名觀眾在網上收看直播。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特區政府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科大副監督陳祖澤、校董會主席沈向洋、顧問委員會主席廖長城、校長葉玉如等出席升旗儀式。\大公報記者 廖敏烔

  升旗隊隊員李卓成表示愛上中式步操:「作為一個愛國青年,我覺得有責任去學習中式步操,而且中式步操很威風。」另一位隊員葉倬軒說,回到母校升旗很光榮、很難得,非常開心。志願者侯旻岐透露,她早上八時就到現場幫手,去年10月1日,她也是升旗活動的志願者,而今年她將要畢業離開香港,所以不希望缺席這次活動。

  現場氣氛熱烈,市民周太一家人到場,表現得很興奮,她說,「我們希望每一年都參加慶祝回歸的升旗儀式。現在香港能有這麼同心同慶的好日子,希望下一代都能珍惜。」

  她透露,她和丈夫、女兒早上八時在金紫荊廣場觀看了升旗儀式後,就趕到科大觀禮。她又說,這天一早,女兒還專門穿了紅色的裙子,「因為比較喜慶」。這位小朋友目前在讀小學三年級,她振奮地說,老師在七一假期結束後會問同學們做了什麼有意思的事,「我覺得升旗儀式就很有意義!」

  多間院校舉行升旗禮

  升旗儀式過後,一眾嘉賓於逸夫演藝中心內欣賞科大學生的鋼琴表演,以及由歌唱家兼科大校友獻唱的科大校歌和《東方之珠》,祝願香港於祖國的支持下繼續繁榮昌盛、欣欣向榮。

  據了解,昨日本港多間學校都舉行了升旗儀式,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教育大學、嶺南大學、恒生大學、都會大學、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