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扶掖後進/協助青年就業 培育家國情懷

時間:2023-06-04 04:02:27來源:大公报

  圖:二○二一年,大聯盟推出「香港再出發—滬港青年就業創業計劃」,為香港畢業生提供就業崗位以及就業支持。

  「青年興則香港興」,大聯盟積極舉辦多項青年活動,推動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

  2020年8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就業狀況不容樂觀,特別是應屆畢業生。大聯盟發起應屆畢業生就業計劃,超過400名學生參與,大部分畢業生在半年內找到工作。

  2020年10月,大聯盟舉辦香港各界青年座談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梁宏正,以及香港各主要青年團體負責人、各界青年代表共27人出席座談會。大家圍繞推動香港青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增強香港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等方面,發表了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青年創造了更多發展機會,香港青年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個人事業發展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交匯融合。

  2022年1月1日,大聯盟舉辦了「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活動採取天地連線、多地協同形式進行,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進行全程現場直播,香港分會場於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

  航天專家和在天宮空間站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與來自北京、香港和澳門的近600名青年學子展開互動交流。活動不僅培養了香港青年對科學的興趣,也培育他們的愛國情懷,進一步讓港人了解到國家在航天領域所取得的成就,增強了港人的國家自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