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推理學法學雙學位 學生:增競爭力

時間:2023-05-30 04:02:31來源:大公报

  圖:港大兩課程大學聯招最低入學要求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本港正發展為亞洲創新中心,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的需求與日俱增。香港大學早前推出理學士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以及理學士環境科學主修課程。前者為培育科學與法律專才而設,為期五年;後者的跨學科課程則為學生提供廣泛的自然科學知識基礎。有上述專業學生分享說,課程可增強學生的競爭力,對未來從事相關行業將有所裨益。

  港大理學士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是為期五年的科學與法律課程,旨在加深法律專業人士對科學認知的同時,又可以讓科學專才了解與其研究和發明相關的繁複法律程序。學生除須修讀理學院和法律學院的科目及跨學科科目外,亦須參與兩個學院的體驗式學習,總結課程所學,課程涵蓋生物科學、地球系統科學、風險管理、統計學等。

  為走進職場做好準備

  港大理學士和法學士雙學位課程一年級學生馬禕男認為,課程內容不乏有趣主題,如法律在管理人工智能(AI)和人格權法方面的角色,其對科技和創新發展的預期亦為同學走進職場做好準備。「理學士和法學士雙學位課程的跨學科優勢無疑可增強學生的競爭力,對我未來從事律師行業將有所裨益。這一年來,我已在版權、商標、專利、醫療法和取證等領域取得了專業知識,我亦學會了一些於創新領域從事法律業務的所需技能,將有助我明白創新科技和法律界發展的相互影響和推動。」

  港大另一理學士環境科學主修課程則結合了生物和物理科學、經濟學和政策,旨在為學生提供廣泛的自然科學知識基礎,並強調人類對自然系統的影響。該課程受香港環專會(HKIQEP)認證,涵蓋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訓練學生以持份者為大前提為企業制定策略。

  港大理學士環境科學主修四年級生張剛維分享說,修讀環境科學不僅為他帶來抵抗氣候變化的基本知識,其跨學科性質和氣候變化在不同領域的相互關係亦令他開闢新視野,使其有信心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中發表己見。「COP27提醒我要採用以人為本和基於權利的方法來制定氣候政策和解決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