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期待開放/鄧炳強為居民打氣:好快會好起來

時間:2023-05-29 04:23:39來源:大公报

  圖:鄧炳強多次到沙頭角,曾在海山樓和水哥合照,鼓勵他好好做下去。

  「非常歡迎沙頭角全面開放,希望明天會更好!」58歲的海山酒樓老闆水哥表示,沙頭角數十年來都沒有變化,猶如一潭死水。「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去年專程到海山酒樓打氣,說『好快就會好起來』,鼓勵我好好做下去。」水哥期待沙頭角春暖花開,煥發新的生機。

  百年酒樓見證沙頭角興衰

  「海山酒樓有百年歷史,我15歲人生第一份工就在海山酒樓做廚房及幫忙賣點心。」水哥透露,數十年來沒有離開過沙頭角,當地所有酒樓都留下他打工的足跡。因為樣樣都想學,最拿手的是奶茶,做了數十年仍放不下,剛好海山酒樓原老闆五年前提出轉讓,為了一份情懷,於是頂手接了來做。「未想過會遇到疫情,生意一落千丈,全靠幾兄弟家庭式經營,減低營運成本才堅持到現在。」「海山酒樓歷經百年滄桑,見證沙頭角興衰,好多社會名流都來過探訪幫襯。」水哥表示。

  「沙頭角始終是鄉下地方,欠缺配套。」水哥希望特區政府能仔細規劃沙頭角,吸引更多遊客觀光消費,帶旺當地經濟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