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劣跡斑斑/收獻金勾外力 充當亂港「馬前卒」

時間:2023-05-28 04:23:55來源:大公报

  回顧公民黨歷史,該黨自2006年3月19日成立,以專業背景作為主打。不過,最終卻步向反中亂港的歧途,口口聲聲「與香港市民站在一起」,實際上卻與市民漸行漸遠。而該黨多個核心成員更是「港獨」主力,早前被傳媒揭發多年來持續收受外國在港代理人黎智英達數以千萬計的捐款。單以2006至2011年為例,公民黨收取黎共1456萬元的捐款;而黎智英的助手Mark Herman Simon亦於2013年向公民黨捐款300萬元。

  收取黎智英數以千萬計捐款

  黎智英及其助手並非公民黨成員,他們持續向公民黨捐款實有政治圖謀,而公民黨骨幹如梁家傑、余若薇、楊岳橋、陳淑莊及郭榮鏗等人均經常與黎密會。這類來自非會員的大額捐款證明公民黨已不是單純依靠會員捐款而運作的組織,而黎正是眾所周知海外反華勢力在港代理人,公民黨勾結外國勢力證據確鑿。

  此外,在黑暴期間,公民黨變本加厲,成為反中亂港的「馬前卒」,而且公民黨勾結海外反華勢力惡行更加是罄竹難書、劣跡斑斑。當中包括2019年3月,郭榮鏗與陳方安生、莫乃光,到美國唱衰香港,其間曾與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面,宣稱美國有權按《美國─香港政策法》過問香港人權和「一國兩制」,要求外國勢力「積極」干預香港。

  2019年8月,楊岳橋、郭榮鏗出訪美國時公然賣港,聲稱訪美目的是反映暴徒的所謂「訴求」。2019年9月,楊岳橋、陳淑莊、郭榮鏗、郭家麒、譚文豪等時任公民黨成員,以立法會議員名義致函予美國國會領袖,要求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眾時任議員亦在信中親筆簽名。

  2020年,4名時任公民黨成員,包括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及李予信,因參與「35+非法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涉嫌曾去信促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手段推動「國際戰線」,促請外國制裁。

  2020年8月4日,時任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秘密往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的律師樓,會見梁家傑與楊岳橋,被傳媒撞破,梁家傑百辭莫辯,唯有支支吾吾說該次是「恆常會面」,明顯公民黨一直與最大反華勢力有緊密聯繫,經常密謀反華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