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課室變模擬城市 活學英語

時間:2023-05-27 04:23:55來源:大公报

  圖: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舉行「英語模擬城市」(SimCity)活動日。

  【大公報訊】邊玩遊戲邊學英文?近期,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將線上遊戲「SimCity」搬入現實,舉行「英語模擬城市(SimCity)」活動日。該校自2007年開始啟動這個活動,目前已舉辦15屆,今次主題為「在模擬城市中翻開新的一頁(Turn a New Page in SimCity)」。

同學扮演不同職業角色

  透過逼真的道具和布置,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將課室和禮堂改造成一座模擬城市,設有超市、咖啡店、書店、診所、郵局、戲院等場景,同學們除了在當中扮演超市收銀員、醫生及護士等不同職業角色為「市民」服務,還會擔任「小嚮導」帶領校外嘉賓穿梭在城市參觀。整個活動採用全英文對答的交流方式,學生可在常見的生活場景活用英語。

  校長溫志揚表示,「英語模擬城市」的存在是最實用而有效的校本英文課程,它融合了讀寫聽說四個範疇的英語能力培養,能讓學生在一個生活化的環境中愉快地學習英語,是一個非常受家長及學生歡迎的活動。

  本次活動還邀請了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作為主禮嘉賓。在開幕典禮上,他勉勵同學們繼續努力,好好學習中英兩個語文,將來回饋國家,幫助香港發揮獨特優勢。同時,他亦化身市民角色到模擬城市遊玩,更在現場讚賞同學們的英語能力強,信心十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