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旺暴」釋囚盧建民傳再被捕

時間:2023-03-31 04:24:1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旺暴」暴徒盧建民(圖)2018年暴動罪成,判囚七年。今年1月19日,他獲扣減刑期後刑滿出獄。惟盧執迷不悟,馬上重歸「老本行」,於其Facebook(Fb)專頁「影攝食」不斷發布疑具煽動性的仇恨帖文。至本月26日,該專頁被移除,盧的其他社交平台亦被發現停止更新,盧本人更銷聲匿跡。

  突銷聲匿跡 Fb專頁移除

  事件引發網民討論。有網民猜測專頁內容或因涉及政治紅線而被移除,亦有網民懷疑盧或違反監管令被懲教人員拘捕。其後,有網民在即時通訊軟件群組聲稱認識盧的攝影朋友,並轉述稱盧已被捕。其後相關帖文突然被刪除,令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與盧同時罪成、被判監6年的梁天琦曾在社交媒體自爆須遵守懲教署監管令,不可接受媒體訪問並關閉Facebook專頁。雖然盧從未有公開提及須遵守懲教署監管令,但有消息人士相信,盧同樣受到懲教署監管令約束。消息人士指出,根據《監管釋囚條例》,被判入獄六年或以上的囚犯需要在獲釋後接受監管,盧建民暴動罪成判囚七年,出獄後又持續於其社交平台發表疑似煽動言論,確有可能因違反監管令而被懲教人員拘捕。

  根據監管釋囚委員會網頁,每年發出的監管令數目均超過300個,而每年因違反監管令而被召回或暫緩執行監管令的釋囚數目亦接近20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