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聯會分享兩會精神 鼓勵推動愛國教育

時間:2023-03-26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教聯會總辦事處昨日舉辦首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大公報訊】記者張凱晴報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舉辦首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及全國政協委員、教聯會會長劉智鵬現場作分享並表示,冀望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時代,做好教育界本職工作。

  黃錦良:兩地交流做深做實

  黃錦良表示,兩會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貫徹落實「二十大」的精神,香港要抓住時代機遇,利用好「一國兩制」的優勢,大力發展香港的經濟、教育等。香港在地理位置和經濟、政治制度上都有着特殊性,香港要發揮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黃錦良介紹了自己在兩會期間提出的四個建議:包括(1)關於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將兩地基礎教育交流合作做深做實的建議;(2)關於進一步推動香港教師在大灣區任教,促進兩地教育融合發展的建議;(3)關於如何善用紅色資源,助力香港特區推動愛國主義教育的建議;(4)關於促進港澳子弟學校快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建議。

  黃錦良鼓勵參會者,聽完分享會後,要積極在自己的在崗位上,在校園和社區做好「兩會」精神的宣講工作,發揮四個「帶頭」的作用。同時,力盡所能推動愛國教育,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深入推進兩地教育深度交流,為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劉智鵬介紹他的兩會提案,第一個是《關於香港和大灣區紅色革命遺址的保護和開發利用的提案》;主旨在利用新界抗英和中共人員在香港的歷史遺址,作為國民教育的場所,同時促進香港開發文物旅遊的產業。第二個是《關於粵港澳大灣區聯合培養人才計劃的提案》,目的是對應香港對人才渴求的現實,香港高等教育界可以進一步發揮獨特的優越學術和教育條件,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本科人才培養作出貢獻,培養從內地到香港進修的本科生,一方面可以為國家培訓人才,另一方面也可以為香港特區政府的人才政策服務,吸引內地的青年到香港學習和就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