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律師會下周訪京 將拜訪多個部委

時間:2023-03-25 04:23: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律師會全體理事會成員將於下周一出發前往北京,展開為期五天的訪京行程。會長陳澤銘昨日表示,此行將拜訪港澳辦、司法部、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等多個部委及全國律師協會等,並反映香港法律界情況。

  這次是自2019年以來,香港律師會再次獲邀到北京進行公務訪問。陳澤銘表示,作為會長他有責任收集會員的意見,將意見整合給北京相關的部門。期待在下周行程中反映香港法律界的實際情況,包括基本法和國安法的運作。另外,還會和北京相關部門反映香港律師會最近外訪的收穫,包括國際對香港的聲音。

  回應有關《法律執業者條例》修例問題,陳澤銘表示,香港容許非本地執業大律師參與本地案件是非常獨特的,因為在大部分國家是不被允許的。由於歷史原因,香港保留這個傳統,彰顯香港是包容的國際化城市,歡迎政府不以一刀切的方法禁止所有非本地大律師參與本地案件,而香港律師會亦一直以開放的政策歡迎外國律師來香港律師會註冊在香港執業,現時已有接近1500位註冊外國律師在香港執業,而根據他和內地官員的交流可知,他們一直支持香港律師會的制度,也希望香港能一直採用開放的政策,鞏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