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劣跡斑斑/「何謝韋律師事務所」勾結「612基金」

時間:2023-03-22 04:23:55來源:大公报

  「何謝韋律師事務所」是「612基金」信託人違反《社團條例》案件中的代表律師行,它更是非法「初選」案眾多被告的代表律師行,可見「何謝韋律師事務所」與反中亂港組織及分子的關係千絲萬縷。

  律師樓合夥人之一何俊仁徒弟文浩正律師,曾被揭涉嫌報稱自己向黑暴案件被告提供「義務」法律服務,實質收取「612基金」費用,涉嫌違反行為守則及作出專業失當行為。

  「何謝韋律師事務所」的助理律師關尚義,為已解散的反華組織「中國律師維權關注組」的董事及國際事務秘書,他更擔任另一已解散及曾協調非法「初選」的反華組織「民主動力」司庫。2021年1月,關因協助籌辦非法「初選」,被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現獲准保釋候查。

  至於前律師助理陳梓華,被指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作國際游說要求制裁內地及香港官員、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為,而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被指協助12名港人於保釋期間非法潛逃台灣,以串謀協助罪犯罪被捕。陳承認兩項控罪,正還押候判。

  何氏兄弟被捕 業界之恥

  多案纏身的何俊仁雖在2022年初不再是合夥人,轉由其弟何俊麒律師及徒弟文浩正律師當上律師樓合夥人。本月11日,何俊麒(65歲)與李卓人妻子、職工盟前總幹事鄧燕娥的胞妹鄧燕梨(63歲)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被捕,二人涉嫌在警方持法庭手令搜查一處所前,取走與疑與鄧燕娥被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有關的證物,企圖阻礙警方的調查,而被國安處以「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拘捕。

  何俊仁欲接替黎智英做外力在港聯繫人

  此外,黎智英自2020年12月初還押後,除其家屬外,何俊仁於黎還押首五個月期間,至少探監十餘次,接近一星期一次,而黎於國安法被捕後曾獲短暫保釋,何當時與另外兩人各自以10萬人事擔保,足見何與黎智英的關係極為密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