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Google問題,怎麼辦?\蔡樹文

時間:2023-03-20 04:23:43來源:大公报

  早前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中,又再發生播國歌環節出錯事件。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昨日表示,政府一直本着最大的耐心、誠意及專業精神,與Google保持密切溝通,並已進行多次交涉,希望對方移除錯誤訊息,對對方一直未有採取相應措施感到遺憾。

  Google倘堅持發布錯誤訊息,是違背企業的社會責任,令人懷疑Google別有用心。既然Google死不悔改,特區政府真沒有其他辦法解決嗎?

  總部設在美國的Google,在全球各地都設有分公司「吸金」。Google中文網站最大的廣告來源在哪兒?香港肯定是其中之一。此外,Google香港公司還向不少企業提供多形式的收費服務,都是利益所在。

  若然有人在你家吃飯砸鍋,你能一忍再忍嗎?錯誤不斷重複發生,我們已「先禮」進行多次溝通,對方卻依然故我,難道Google香港公司不受香港法律監管嗎?莫非要「後兵」才會令他們知錯糾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