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灣橋成功分流 將軍澳隧道車龍短八成

時間:2023-03-19 04:24:07來源:大公报

  圖:將軍澳跨灣大橋開通百日,成功分流將軍澳區交通。

  【大公報訊】將藍隧道、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於明天迎來啟用第100日,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將藍隧道有效分流交通,將軍澳隧道昔日塞車情況大幅改善,車龍縮短八成。兩條經將藍隧道分別往中環、小西灣的過海巴士線,也於明日投入服務,在平日早上及傍晚繁忙時間行走,由將軍澳日出康城直達港島只需約15至20分鐘。

  明通車百日 增兩條過海巴士線

  將藍隧道與跨灣大橋連接路於去年12月11日開通,林世雄昨日發表網誌表示,截至上月底的交通數據,平日早上繁忙時段,將軍澳隧道往九龍方向的入口,車龍長度較將藍隧道通車前平均長達1900米,大幅減少近八成即1550米,周末及公眾假期傍晚繁忙時段,車龍不再明顯,行車暢順。而隧道往將軍澳方向的入口,平日或假日傍晚繁忙時段的擠塞情況也大大改善。

  將藍隧道通車後,一直未設過海巴士線。明日起,連接將軍澳坑口、日出康城、灣仔、金鐘及中環的690S,以及連接將軍澳調景嶺、尚德、鰂魚涌、小西灣的694S,將投入服務,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早上返工及傍晚放工時間行走。運輸署並已批准新增五條行經將藍隧道的巴士線,在繁忙時段往來將軍澳至大埔、荃灣、長沙灣、尖沙咀及南昌。

  林世雄稱,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監察各巴士路線的運作情況及乘客需求變化,適時加強或調整服務以配合當區居民的出行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