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蠱惑招數/同一公司持有 店舖隨時轉名

時間:2023-03-16 04:24:01來源:大公报

  圖:兩間涉及以相同手法謀暴利的藥坊,由同一公司註冊登記持有。\大公報記者施文達攝

  《大公報》上月報道無良藥坊天價賣藥粉,據了解海關已跟進調查,並突擊巡查「黑藥坊」。記者日前再到該藥坊觀察,店員不再主動推銷中藥材,店內冷清,遊客主要購買化妝品、防曬、護膚霜等,一名店員駐足店外「站崗」,神色凝重,一眼關七。

  「姊妹店」同一手法經營

  記者調查發現,該藥坊另設有「姊妹店」,同樣位於銅鑼灣遊客眾多的黃金地段。該姊妹店「時×大藥坊」早在去年11月因涉及不良營商手法,三名店員被海關拘捕。位於波斯富街波斯富大廈地下G舖的「時×」,馬路對面便是時代廣場,人流如鯽。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時×大藥坊」由新兆財有限公司持有,新兆財亦持有環×大藥坊的商業登記,新兆財的唯一股東兼秘書為葉×忠。資料顯示,葉×忠以新兆財之名持有「永×大藥房」的商業登記,2021年該店涉及售賣細菌超標口罩被控供應/製造/輸入不安全消費品,其後商業登記由「永×」轉名「環×大藥坊」,業務性質亦由藥房轉為零售,店舖登記地址為東角道怡東商場地下。

  葉×忠除了以「環×大藥坊」「搵食」,根據商業登記,他在2019年再透過新兆財持有分店「時×大藥坊」,同年5月轉名「環×大藥坊」,藥坊業務性質為零售,該分店的登記地址則為波斯富大廈地下G舖。資料顯示,該地舖同時是葉×忠以空殼公司「兆名有限公司」持有的「富×免稅大藥妝」同一商業登記地址。

  記者日前到波斯富大廈地下G舖看到,店面招牌為「時×大藥坊」,銷售模式與東角道的「環×大藥坊」一樣,近門口處展示面霜等日用貨品,店內售賣花膠、石斛等,近牆的一列透明箱出售「淦果」,與「環×大藥坊」一樣,用紅字膠牌標售一錢160元。「時×」去年11月曾涉及威嚇長者購買逾10萬元藥材,與預期價格相差逾200倍。海關以該店涉嫌作出誤導性遺漏及具威嚇性營業行為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中藥材,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拘捕三名男店員,檢走一批標示「特級壯陽果」、「遠年狀陽果」等藥材、磨粉機、磨粉藥材及一批懷疑第一部毒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