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半市民支持建簡約公屋

時間:2023-03-16 04:23:57來源:大公报

  圖:啟德「簡約公屋」示範單位早前開放,供傳媒參觀。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明日審議簡約公屋撥款申請,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昨日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近52%受訪者支持簡約公屋,逾半受訪市民支持啟德世運道選址。鄧家彪稱,政府應堅持簡約公屋政策方針,就個別具爭議項目應多作主動解說,釋除市民疑慮。

  新青年論壇與鄧家彪議員辦事處於上月透過電話隨機抽樣,訪問519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結果顯示,近52%受訪者支持簡約公屋,僅39.5%表示不支持,反映簡約公屋具有民意基礎,當中19至29歲青年組別對簡約公屋的支持度較其他年齡組別高。就簡約公屋在啟德世運道的選址,51%人表示傾向支持。

  議員倡解說釋除疑慮

  鄧家彪稱,社會不應以傳統「徙置區」的負面觀念看待簡約公屋。簡約公屋可在短期內改善劏房居民的居住環境,政府應堅持簡約公屋政策方針,就個別具爭議項目應多作主動解說,釋除市民疑慮。

  政府正在研究社區隔離設施停止運作後的用途,調查發現,近八成18至29歲的受訪青年支持改作青年宿舍用途。鄧家彪稱,調查結果反映青年宿舍具有較強的民意基礎,需求殷切,建議政府應適時增加青年宿舍供應量。他表示,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有約3000個房間,設有升降梯等傷健設施,位置相對鄰近市區,適合用作青年宿舍。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屬於中央援建項目,鄧家彪建議,政府可在區內設立「中央援港主題展覽館」,通過展覽形式的國情教育,增加青年的國家認同感,讓青年宿舍住戶感受中央政府對港人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