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化合作/議員冀港科學家可參與更多國家級科研

時間:2023-03-16 04:23:49來源:大公报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早上在北京拜訪國家科學技術部王志剛部長,在行政長官和王部長的共同見證下,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與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分別代表特區政府和科技部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下稱《安排》)。

  孫東局長昨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衷心感謝中央一直支持香港在創科上對接國家創新體系。在國家的支持及行政長官的領導下,香港將更好落實《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並更積極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全速實現將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宏大願景。在國家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科技自立自強的道路上,貢獻香港智慧和力量。

  兩地人才將更緊密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認為,這反映出中央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高度重視,相信兩地的創科界人才會更加緊密合作,促進國家科研更進一步發展。

  立法會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表示,《安排》中亦提及人員交流等重點。期待可以解決內地人才來港的簽證問題,以及來港發展的海外科研人才到內地交流的簽證問題。同時,亦希望香港科學家和團隊可以參與內地更多國家級科研項目,更進一步融入國家科研發展。\大公報記者湯嘉平、鍾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