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地合作/冀成內地與中東橋樑 良性互動

時間:2023-02-02 04:23:46來源:大公报

  何力治在2014年受到「一帶一路」的啟發,前往東南亞拓展市場。剛剛去到馬來西亞發展,何力治就遇到經濟衰退期,貨幣匯率暴跌,不少基建項目也被迫暫停。「我都還沒開始做生意,本錢就已經少了一半。」再三思考後,何力治還是決定在當地把公司發展好,「我要去拿一些失敗的經驗,才會更明白公司要走什麼路。」在凡事親力親為下,何力治將業務擴展至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等多個東南亞國家。

  這段經歷令他收穫頗多,對於「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發展也有了新的理解。他認為,此次前去中東拓展市場,香港可以擔當橋樑的角色,促進香港、內地以及中東三地的合作,令「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大灣區發展形成互動。

  「過去幾個月一直很積極地跟中東的朋友、夥伴了解市場,也很積極地跟他們介紹香港有什麼新的東西。」何力治說,代表團去到中東第一步不要那麼貪心,要先講好香港故事,跟大家介紹香港的新發展。

  何力治去年年底在泰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活動的時候,發覺有很多人不知道香港過去幾年在綠色金融方面的新發展,亦不知道香港新建成了西九文化區,不知道西九文化區有哪些著名國際藝術家的展覽。何力治認為,香港要重新與世界接軌,就要先講好香港故事,讓大家了解香港「有咩新嘢」。\大公報記者林雅雯、黃釔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