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恒大加強灣區教研合作 助學生內地創業

時間:2023-01-31 04:23: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蘇薇報道: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昨日下午舉行傳媒新春茶敘,分享恒大新年動向。他表示,學校將充分利用去年底在大灣區設立的兩大內地中心協助學校招生,並加強在大灣區的教學、實習活動。學校接下來計劃每年推出一至兩個碩士課程,以滿足學生繼續進修的需求,2023/24學年會有兩個新碩士課程推出。何校長又分享,今年恒大的年度字為「常」,不僅意味着社會復常,更代表學校要適應社會的新常態。

  何順文表示,內地與香港已正式通關,恒大與上海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和廣西外國語學院等簽署了協議,共同培育專才。此外,學校亦將加強在大灣區的教研合作,安排學生到內地考察、實習、就業及創業等,幫助學生融入大灣區發展,冀超過85%學生可參與至少三個月的實習。

  恒大去年底在廣州南沙與深圳前海分別開設「香港恒生大學內地中心」,希望充分利用場地舉辦招生資訊會、研討會、講座、培訓等,協助大學在內地招生,吸引更多人才來港進修。

  聚焦碩士課程需求

  學校課程方面,何順文直言因考生人數下跌,近兩個學年不會推出新學士課程,並鞏固、強化現有26個課程。聚焦社會及各行各業對碩士課程的需求,爭取每年推出一至兩個新碩士課程,2023/24學年將推「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及「公共政策及風險治理社會科學碩士」兩個修課式碩士課程,期望新學年碩士課程收生可達600人。「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引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管理能力評準框架」,為本港及大灣區相關人才提供相關管理知識及應用知識的進修渠道;「公共政策及風險治理社會科學碩士」則是全港首個以風險研究為重點的公共政策碩士學位課程。

  何順文亦提到,除加強與內地合作,傑出學生可獲恒大資助部分費用,參與學校與牛津大學、哈佛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維也納大學等多所世界頂尖大學合作的暑期課程,現設有20個學額。

  另外,學校將於年中推出新的五年策略發展計劃。今年底,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的新教學基地「創意人文館」大樓工程預計將竣工,設有不同的多媒體設施、數碼科技教室,糅合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讓學生領悟人文精神之餘,亦能掌握數碼技術的應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