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積極跟進/聯繫5600長者 提醒遞交申請

時間:2023-01-29 04:23:47來源:大公报

  圖:房署職員接聽熱線,解答市民疑難。

  房屋署高級房屋事務經理詹黃淑貞表示,對於「現金津貼試行計劃」的所有住戶申請表,房屋署團隊會分為簡單個案及跟進個案,對於漏交文件或不記得簽名等情況,有專人跟進。在每個投遞箱,有工作人員提醒申請者,是否填妥表格及準備好文件。

  房署寄出申請表格後,有些市民未必申請,詹黃淑貞稱,會向所有沒遞交申請的申領者發出短訊及網站提示,考慮到部分長者可能不太清楚申領流程,團隊會主動致電詢問情況。就不申請的原因,有些是因為不合資格,有些是因為更改地址而未能收到信,亦有不少長者收到後不懂申請、不懂填寫申請表等。

  採新系統 提高效率

  對此,團隊逐一攻破,對改地址後未收到新的,就提供新的地址再次寄出;對不懂填表的長者,便讓他們可以帶齊所需文件前往辦事處,由職員幫忙申請。詹黃淑貞稱,房署至今已主動致電逾5600名沒有遞交申請的長者。

  團隊並開發新系統,該系統每日能處理超過16萬個案及記錄其進度,每月可審核超過二萬個新個案。房署並率先採用轉數快系統發放津貼,讓申領者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均可收到津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