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店房驚變「水舞間」 訪港韓客獲賠

時間:2023-01-27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朴小姐在社交媒體上載了一段影片。顯示當日房間內出現嚴重漏水的情況。\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一名姓「Park(音譯:朴)」的韓國旅客日前到港旅遊,入住銅鑼灣利景酒店,卻因酒店嚴重漏水,「天降橫水」令到多件個人物品「泡湯」。事後酒店為她報銷了入住期間所產生的費用,並將會賠償今次事件中損壞的物品,令事件在她離開香港前得以圓滿解決。朴小姐亦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感謝香港朋友」。有旅遊界人士表示,意外雖屬個別事件,但隨着香港走向全面復常,各方面都需要注意提升,國際大都會「好客之都」的形象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留言「謝謝香港的朋友」

  朴小姐25日在社交媒體上載了一段長約六秒的影片,影片顯示,一個酒店房間內出現嚴重漏水的情況,現場猶如「水舞間」表演現場。巨大的水柱如瀑布般從燈泡位傾瀉而出,床上被褥已完全濕透。地板的水浸情況亦十分嚴重,目測水深有數厘米,影片中清晰可見有拖鞋在水上漂浮。朴小姐說,事發後她所有衣物、銀包及耳機等全被浸濕,最終由朋友協助為她購買衣物。

  朴小姐在twitter說,當日職員曾遞給她一把雨傘,讓她可返回房間「拯救」旅遊護照及其他物品。她提到,職員未提及退款事宜。

  昨日中午,朴小姐再次發文,表示酒店已為她報銷入住期間所產生的費用,並將會賠償今次事件中損壞的物品。她表示很高興在離開香港之前解決了這問題,並在文末說「Thank you Hong Kong friends(謝謝香港的朋友)」。

  利景酒店回覆《大公報》查詢時指出,25日酒店3樓突然爆水管,並漏水至2樓房間,令該層客人受影響。因當時十分緊急,忙於安頓客人確保其安全,故未有即時提出退款賠償,但事後酒店與客人聯繫,告知她可在附近買衣服,並以收據向酒店報銷。

  利景酒店昨日亦在社交媒體發文,對於受事件影響的客人深表歉意,並表示已即時作出相關安排及協助。酒店還表示,一向非常重視客人的安全,並承諾日後將竭力為客人提供舒適安全的居住環境。

  旅遊界選委、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林心廉表示,相信該事件屬於個別事件,不會影響到香港對於海內外遊客的吸引力。而酒店用一天時間,在客人離開香港前盡力彌補了她的損失,反應迅速,體現了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但他同時指出,疫情三年令酒店業發展停滯,他呼籲業界及時檢查酒店應急設備,並對員工做好相關培訓,避免類似事情發生,提升遊客的入住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