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春祝福/義工包餃子 向基層及無家者送暖

時間:2023-01-24 04:23:50來源:大公报

  圖:「眾望誠」義工在為基層市民及露宿者包餃子。\受訪者提供

  在春節來臨前,有義工團體為基層市民及露宿者派發手包餃子、水果、口罩等物資,希望為基層市民送上關注及祝福。

  「這是中國人的節日」

  義工團體眾望誠聯會近50名義工,在年廿三(14日)到深水埗通州街公園為基層市民及露宿者派發物資,並送上新年祝福。派發的物資包括1200隻手包餃子、數箱水果、1000個口罩及400支搓手液。

  眾望誠主席吳先生表示,活動希望讓基層人士和露宿者能夠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這些物資看似簡單,其實準備了一個星期。」吳先生指,準備工作最困難是要包1200隻餃子,並將它們熱乎乎地送到基層市民和露宿者手中。為了保持食材新鮮,18名義工包了一個晚上才將餃子包好,並於出發前一次過煮熟,用保溫箱裝好,之後用車運送到派發地點,為的就是露宿者們能吃上一口熱食,「在一些地方,吃餃子也代表團圓,同時也希望趁着新春,為基層市民送上來自社會的祝福,這是中國人的節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