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丹獎接受提名 表揚教育界貢獻

時間:2022-12-08 04:23: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教育、慈善等各界代表前日聚首香港,參加一丹獎基金會舉行的2022年度一丹獎峰會,透過專題論壇探討如何有效支持教師的專業發展、連結教育政策與實踐的重要性,以及創新的STEM教學模式等。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及亞洲開發銀行資深教育專家徐健先生分別發表了主題演講,強調讓每位學生都能獲得公平及優質教育的重要性。多名香港教師亦應邀出席,包括2022年一丹教育發展獎得獎者Linda Darling-Hammond博士及朱永新教授。

  朱永新教授強調,疫情期間鼓勵教師網上學習及自我增值至為關鍵。有專家亦提及利用網絡發展教師專業社群,在提升教師專業能力的同時,紓緩教師職業倦怠的現象,透過強化教師的職業認同感,提升他們的自我價值。Linda Darling-Hammond博士則以香港、上海和新加坡等地的教育體系為例,分享疫情期間全球教育體系面臨的挑戰和機遇。

  一丹獎創辦人陳一丹博士致辭時表示,為讓教育生態蓬勃發展,必須提供有利條件,肯定教育者的重要工作。

  2023年一丹獎即日接受提名至2023年3月31日,並將於明年1月18日舉辦網上簡介會。每位得獎者或團隊將獲頒3000萬港元獎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