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應考慮建第四條行車海隧\蔡樹文

時間:2022-12-02 04:23:49來源:大公报

  政府計劃分階段實施三條過海隧道分流措施,首階段以西隧減至60元,紅隧和東隧就分別加價至30元;的士則全日劃一收25元。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強烈反應,普遍認為措施無助解決紅隧和東隧繁忙時間的擠塞。

  立法會C15+團隊昨日舉行記者會,他們認為,三隧早上和傍晚總計每小時最高車流,分別達到三隧設計流量總和的126%和123%,尤以紅隧情況最嚴重,達到設計車流量的150%。

  參看目前的數據,不能再靠三隧「擴容」增加流量去解決擠塞,興建第四條行車海底隧道,是解決問題的最佳選擇之一。

  香港正在推動新界北和「明日大嶼」兩大規劃發展,未來對外交通聯繫,與香港整體道路網絡環環相扣,互相影響。特別是香港島與「明日大嶼」新填海區之間的交通連接系統,直接影響海底隧道的車流量,以及駕駛者選擇使用哪一條海隧。我們正在下一盤影響未來基建的大棋局,第四條海隧規劃應該納入考慮當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