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收回粉嶺高球場用地 不走回頭路

時間:2022-10-22 04:23: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政府未來十年已找到3280公頃可發展的「熟地」,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表示,相關土地處於不同階段,政府不排除適時研究個別郊野公園邊陲地。她強調,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用地發展的決定,不能走回頭路,政府會在明年8月收回用地。

  甯漢豪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未來十年的「熟地」供應,1300公頃來自北部都會區。當中255公頃是綠化地,共8幅,全部位於新界。

  甯漢豪強調,綠化地不是郊野公園邊陲地,政府過去亦曾成功改劃30多幅綠化地,提供六、七萬個住宅單位。她表示,規劃資源有限,目前會聚焦綠化地,但不排除研究開發郊野公園個別邊陲土地。

  將軍澳新區料提供5萬單位

  至於收回32公頃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發展的決定,她認為,相關建議過往已有共識,並經研究確認適合建屋,若再走回頭路,政府日後在其他收地發展工作時恐會遇上更多波折。相關土地明年8月會歸還政府,預計完成環評等程序後,明年11月會交到行會拍板。

  將軍澳137區是未來十年主要土地供應來源之一,發展局日前透露會在該區對出水域填海,引起居民關注。發展局昨回覆查詢表示,政府建議將軍澳第137區發展為以房屋用途為主的新社區,初步預期可提供約5萬個單位,最早2030年入伙。政府亦會研究在將軍澳創新園及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對出水域範圍填海。

  政府構思高密度發展會集中在第137區,而近岸填海主要是提供土地,興建社區和交通配套設施,其中將軍澳創新園對出水域填海,會提供休憩用地、運動場等社區設施和「將軍澳線南延線」所需用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