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署抽查閉路電視 揭保良局疑虐兒案

時間:2022-10-03 04:23: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大埔特殊學校匡智松嶺第二校懷疑發生虐兒個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教育局正在跟進。他又提到,警方正調查保良局嬰兒組留宿幼兒中心的虐兒案,事件是社署採用新的巡查辦法,主動檢視閉路電視片段時發現,再要求機構嚴肅跟進。

  責成匡智松嶺第二校提交報告

  大埔特殊學校匡智松嶺第二校捲入懷疑虐兒風波,有家長投訴多名學童被不當對待,包括被長期紮手致瘀傷等。教育局昨日(2日)回覆查詢時表示,已責成有關辦學團體及學校嚴肅跟進,並向教育局提交調查報告。據悉警方正跟進部分個案,教育局不宜作進一步評論。

  教育局建議,學校可考慮適當使用約束或隔離的方法,參考教育局編訂的《使用約束或隔離的方法處理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嚴重情緒行為問題的指引》,與校內人員包括教育心理學家、教師、社工、護士與宿舍人員,以及相關者預先商討應如何按照不同情況採用約束帶、約束衣、寧緒椅、寧緒室等約束或隔離方法,作為管教的措施,並與家長充分溝通。

  至於保良局嬰兒組留宿幼兒中心的懷疑虐兒事件,孫玉菡表示,非常關切有關個案,事件現時已由警方接手調查,此刻不適宜評論,有關機構將全力配合調查。

  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早前提出31項改善建議,其中一項建議為加設「幼兒照顧助理員」新職位,孫玉菡提到,有關職位未來可以毋須註冊,又以病房助理和護士為例,指將來「幼兒照顧助理員」的工作主要是餵食、更換尿片及洗澡,將最基礎的工作交與「幼兒照顧助理員」,讓受過專業訓練的幼兒工作者有更多空間進行專業照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