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史為鑒/工聯會:要讓工人分享發展成果

時間:2022-09-26 04:23:43來源:大公报

  工聯會與香港海員工會昨日舉辦「香港海員大罷工勝利100周年紀念大會」,社會各界約180人出席,場面盛大。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廣大香港市民應重溫這段歷史,學習先輩愛國、正義、拚搏以及團結的精神。

  紀念大會特別安排授旗儀式,由海員前輩、海員工會前主席麥燦將「中華海員工業聯合總會」(海員工會前身)會旗,交與現職青年海員曹明耀和呂偉山,兩名新一代海員接過後揮動會旗,象徵着「繼往開來,發揚光大」。現場的青年人一起高呼傳承口號,氣氛高漲。

  捍衛前輩爭取來的勞動尊嚴

  吳秋北發言時強調,大家紀念這段歷史時,不只是純粹的回顧,而是要通過認識前輩的貢獻,去繼承和弘揚他們的愛國和團結精神。大家要銘記當中的歷史意義,堅定不移維護工人的權益,捍衛前輩爭取來的勞動尊嚴。香港在發展經濟的同時,更應讓工人分享發展的成果,工會要為工人發聲、爭取合法權益。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主席李慶忠透過視頻發言說,百年以來,中國海員傳承了愛國圖強、勇於擔當的光榮傳統,在反帝反封建鬥爭和中國革命建設、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積極作用,為中國的航運事業和改革開放作出積極貢獻。

  他還提到疫情爆發以來,為保證海上運輸生命通道的暢通,海員同工們作出巨大犧牲與重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