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孔繁毅:接種流感疫苗防併發症

時間:2022-09-26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盧寵茂以身作則,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表示,隨着香港放寬入境檢疫至「0+3」,由外地帶入的流感病毒會令本地流感傳播風險會增加,他呼籲醫護人員及幼兒和長者接種流感疫苗,並建議家長盡早為幼童接種流感疫苗,以減低幼童發生嚴重併發症的風險。

  孔繁毅特別指出,由於本港戴口罩及其他防疫措施,令不少幼童近兩、三年無接觸過流感病毒,如果他們感染流感,將增加重症機會。香港幼兒教育人員協會則建議,當局讓學校選擇安排針劑或噴鼻式流感疫苗,認為可以增加學校安排學童接種意願。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表示,工會認同政府根據科學數據來制定更寬鬆的入境政策,但擔憂所有酒店均可接待抵港旅客,且旅客上機前可以快測代替核酸結果,多了「黃碼」人士入住酒店,始終會增加酒店員工確診風險。

  該會促請政府,就入住酒店後的確診者定下操作指引,如明確的通報機制、專車接走確診者、房間的消毒、密切接觸的員工處理,以保護酒店員工的職業安全。該會並呼籲僱主,不要因為政府取消檢疫酒店政策而對員工進行減薪裁員,相反應預視此放寬趨勢,盡早預備好人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