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悼念英女王變「哭喪騷」 戲子充斥\鄭晴

時間:2022-09-18 04:23:47來源:大公报

  圖:(左)到場者當中不少是年幼無知的小朋友。(右)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悼念英女王的人群中,有人哭得死去活來,「政治騷」意味十足。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將於19日舉行,英國駐外使領館近日提供弔唁冊供公眾悼念。香港英國領事館門前的悼念活動因有人「用力過猛」,搞成一場趁墟式「政治騷」。有人聲稱前往悼念是「另類政治表達」,有人直接上演哭喪「眾生相」。

  跪地痛哭七情上面

  網上近日流傳的視頻圖片中,有諸如女子「悲痛欲絕」跪地相,有忽然「認親」哀悼「嫲嫲」者,亦有黑暴期間不時揮舞英國國旗的「戀殖名人」王婆王鳳瑤,一日就去悼念了五次。

  有市民為此在網上貼出「應景」廣告,「齋哭500,見眼淚800,加鼻涕1000,呼天搶地1200,揼心口1500」。還有市民直指,在眾多賣力演出者之中,恍如見到黑暴時期捏造新屋嶺性侵謠言的中大女生吳傲雪,七情上面,聞者動容,真相卻原來又是一場戲……

  鄭晴近日看到英國《金融時報》一篇文章聲稱,香港的年輕一代出生在回歸之後,亦聲稱對港英年代有懷舊之情。該報章承認,歷任港督從未給予香港人普選,而對於反政府示威,港英政府也不吝於使用警力鎮壓。

  事實上,受到殖民統治的世界各地人民從沒忘記所受到的深重傷害。印度政府在伊麗莎白二世去世當日將新德里紀念英王喬治五世的國王大道更名為責任大道(Kartavya Path)。在深受英國殖民之苦的非洲大陸,前殖民地國家正紛紛向英國提出賠償要求。

  世界在吹「去殖風」,香港某些人卻反其道而行,真是奇哉怪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