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麗回憶/環姐殿軍但茱迪 出身麗池港姐選美會

時間:2022-08-28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首屆香港小姐1946年在麗池舉辦,圖為1952年麗池誕生香港小姐冠軍但茱迪,同年獲選環球小姐第四名。

  當年萬眾期待的「麗池游泳池」於1940年8月26日開幕,設有大人池,附有跳板,另一個則是水深較淺的兒童池。大半年後,改名為「新麗池」,由於「麗池」的舞場規模堪稱是當時全港最大,不少抗日慈善籌款活動均在「麗池」舉辦,1941年11月18日「香港中國婦女兵災籌振會」便在「麗池」舉辦。

  麗池1947年獲注資重修

  惟一個月後,1941年12月25日香港淪陷,英皇道被改名為「豐國通」,「麗池」亦易名為「豐國海水浴場」。1945年和平後,「麗池」被英軍徵用作「北角空軍俱樂部」,當年曾舉辦游泳比賽。

  首屆「香港小姐選舉」於1946年6月24日在「麗池」舉行,參選佳麗共13名,根據當年報道,香港小姐冠軍李蘭、亞軍白光、季軍潘江楓。李蘭隨後進入娛樂圈,並參與過多套經典電影,包括紅線女、馬師曾的《審死官》(1948年)及香港史上第一部黃飛鴻電影《黃飛鴻傳上集之鞭風滅燭》(1949年)。

  香港經濟發展日趨繁榮,1947年「麗池」的老闆為知名粵劇《帝女花》《紫釵記》劇作家唐滌生,「麗池」亦獲注資重修,名為「麗池花園」,除了原有的游泳池、餐舞廳、酒菜部、露天舞池,更增設溜冰場、桌球室、飲冰部等,此時的「麗池」星光熠熠,開幕剪綵電影紅星為「上海四姊妹」的龔秋霞、陳琦、張帆及陳娟娟,「麗池」的消費轉得高檔,門票連西餐每位收費15元。

  「麗池」緊隨香港經濟步伐上揚,1948年增設高爾夫球場,並在佳節舉辦不同賀慶活動,包括中秋節一連三晚放水上煙花;端午節舉辦龍舟競渡、龍舟提燈等,風頭一時無兩。

  50年代的「麗池」舉辦多屆香港小姐選舉,1952年香港小姐冠軍但茱迪,同年當選環球小姐第四名,亦是至今港姐參加國際選美的最高名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