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舊油麻地警署開放日 細味世紀變遷

時間:2022-08-07 04:23:50來源:大公报

  圖: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暨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警務處在8月首兩個周末舉辦為期4天的「舊油麻地警署100周年」開放日。

  【大公報訊】記者周亮恒報道: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舊油麻地警署建成100周年,本月首兩個周末(8月6、7日及13、14日),舊油麻地警署舉行開放日,市民可藉此了解本港警隊的歷史及多項成就。舊油麻地警署於1922年遷往廣東道627號現址,是一座新古典主義愛德華式建築物,已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

  今次是舊油麻地警署首度開放給市民參觀。開放日主題為「守法.護城.百載情」,展覽區域分三部分,分別介紹油麻地警署歷史、當區重大事件及歷史發展。參觀者可透過圖片、展品、人物專訪短片及互動遊戲,探索這間警署當年如何運作,同時細味過去一個世紀油麻地的變遷。

  此外,昔日的羈留室設有「型警解密」互動遊戲,考驗參加者的觀察及協作能力,市民可憑各種線索偵破「罪案」。其他活動還包括戶外立體拍照區、套取指模工作坊及攤位遊戲。

  昨日的開幕禮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主持,主禮嘉賓包括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袁旭健、行動處處長陳俊燊、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油尖警區指揮官楊文彬及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

  開放日門票於7月上旬透過網上系統供市民登記領取,已經派發完畢,未能入場的市民可瀏覽官方網址,參觀虛擬開放日,於網上探索。

網址:https://my.matterport.com/show/?m=sp21sFu6otz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