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攜手合作/科研人員南下 合力打造國際創科中心

時間:2022-07-05 04:23:35來源:大公报

  2018年中科院在與特區政府簽署的備忘錄上提到,希望能在香港建立分支機構以投入香港創科建設當中;2019年5月,中國科學院香港創新研究院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創新中心於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正式獲批。

  中心設立後,張兆翔到香港擔任中心的執行主任,加入香港創科發展大軍當中。此番前來,在人工智能研究領域獲得一定成就的張兆翔不僅帶來了科研技術,還把科研團隊一起從北京的科學院帶到了香港科學園。

  大灣區科研人員機遇多

  張兆翔表示,中心建成後,共有超過10個同事、約5名學生一起落地香港。他表示,團隊在一定的科研實力的基礎上扎根香港,再結合香港本地行業優勢,兩者互相結合在一起能形成一個增量,助力香港創科發展。

  張兆翔說,團隊研究人員願意落戶香港,在國家政策的引導下投入香港創科發展,對研究人員個人事業會有很大幫助。他還強調,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規劃,發展機遇很多,「這樣的機會,任何一個有事業心的科研人員都不應該放過的。」

  除事業發展外,張兆翔亦表示,團隊成員都有「科技報國情懷」。他說,該中心的成立是為內地與香港、國際的交流搭建橋樑,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將香港科技人才引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為把國家建設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