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高度重視 港文化界鼓舞

時間:2022-07-01 04:24: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昨日抵港後,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在戲曲中心茶館劇場欣賞「茶館新星劇團」綵排粵劇折子戲,又在排演室觀看「香港天籟敦煌樂團」的綵排,並與各演員和樂團成員親切交流。對此,香港文化界人士備受鼓舞,認為國家高度重視本地文化發展。

  阮兆輝:為港增添發展信心

  香港弦樂團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姚珏昨日表示:「習近平主席為香港帶來再上新征程的信心,表明中央堅定不移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我本人明天(7月1日)將參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非常期待能親身傾聽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

  姚珏今晚會參加在紅磡體育館舉行的慶祝回歸25周年演出,她說:「回想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時,我就有幸參加了在紅館舉行的文藝演出,當時我以小提琴獨奏《夏夜》,恰如其分地表現了香港離開祖國懷抱百年,回歸一刻的心情,心中油然生出民族自豪感和歷史榮耀感,一生難忘。回歸25年間,香港砥礪風雨、浴火重生,我相信未來一定能夠歷久彌新、再創輝煌。」

  香港粵劇藝術家阮兆輝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體現對本地粵劇發展的高姿態關心,指引本地文化界向好發展。身為粵劇界一分子,他說:「我感到很開心。」

  「體現非遺地位的加強」

  阮兆輝又表示,彭麗媛在戲曲中心茶館劇場欣賞「茶館新星劇團」綵排粵劇折子戲,看到了本地年輕粵劇人的精神面貌,是一件好事。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鄭培凱表示:「習近平主席及其夫人彭麗媛一到香港,就分別到訪科學園及戲曲中心,體現國家對香港創科及文化的關切和支持。彭麗媛到訪戲曲中心,並觀看本地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粵劇折子戲綵排,體現非物質文化遺產在香港所扮演地位的加強。既強調非遺文化如何在現代社會的發展,亦傳遞出戲曲在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