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搜查多個港鐵站 確保七一安全

時間:2022-06-30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鐵路警區及港鐵公司搜查多個港鐵站內可能非法收藏危險物品的地點。

  【大公報訊】香港回歸25周年慶典活動舉行在即,為確保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能夠安全及順利進行,警方鐵路警區及港鐵公司在過去一連多日,在多個港鐵站內進行聯合行動,搜查站內可能非法收藏危險物品的地點。

  提升反恐部署應變

  警方表示,一直透過多機構合作模式,策略性地調配資源,以加強對重要基礎建設的保護,並會繼續與港鐵公司合作,為在鐵路可能發生的危害公眾安全事件做好應變準備,提升香港對於反恐的資源部署和應變能力。

  另外,警隊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首次進行高姿態聯合巡邏,以加強反恐預防工作。警方亦特別派出警察搜查隊及警犬隊於九龍區附近範圍進行詳細搜查。

  三支特警部隊皆換上試驗中的全新工作服,於全港各區、多個港鐵站、重要建築物及設施執行巡邏任務,確保7月1日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活動能夠安全進行,讓市民大眾可以安心參與慶祝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