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漁護署西瓜節 農戶教揀瓜三招

時間:2022-06-30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漁護署昨日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三個特色品種。

  【大公報訊】炎炎夏日吃西瓜有助消暑,漁農自然護理署的香港有機西瓜節將於7月1日至3日舉行,今年推介三款特色品種,包括「無籽3F-2728」、「黛安娜」及「超甜黑美人168」,甜度介乎10至12度,而一般的本地有機西瓜甜度約為8至12度。

  受到4、5月的雨水天氣影響,漁護署表示,今年種植的西瓜體積較小,而且甜度較少,收成可能較去年減少10%至20%,不過價格維持不變,每磅售價約40至50元。

  「無籽3F-2728」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紋,果肉呈紅色,甜度約10度。「黛安娜」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甜度約11度。「超甜黑美人168」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斑,果肉鮮紅多汁,甜度約12度。

  農戶「教路」揀西瓜三招:首先拍打瓜身確認水分,若拍打時聽到清脆回彈的「卜卜」聲,代表水分充足;然後看西瓜的顏色是否均勻,瓜臍位置是否有彈性;至於甜度,需靠漁護署的甜度計量度。

  今年的有機西瓜節將於大埔農墟(太和路救護站側)舉行,屆時出售的西瓜會貼有甜度標籤,活動現場設有有機農產品展銷、有機農業資訊介紹及攤位遊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