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安局副局長聯合國發言:國安法讓港重回正軌

時間:2022-06-29 04:23: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葉浩源報道: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圖)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0屆的視像會議上,就香港國安法為主題致辭,提及國安法實施近兩年,成功堵住國家安全漏洞,並完善了選制,對中央促成這些措施表達感謝。

  區志光表示,香港遭到一些政客及外部勢力干預,最終導致自2019年6月發生黑暴事件,其間暴徒破壞商店,縱火燒毀港鐵站及公共設施,向警察投擲汽油彈,闖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癱瘓機場及主要幹道,毒打守法市民,本土恐怖主義開始滋生。其後,本港有大量爆炸品、槍支和彈藥被檢獲,出現鼓吹「港獨」的違法行為,外部勢力的干預,無恥的漢奸充當代理人,乞求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這些都為香港帶來動盪,「一國兩制」的實施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黑暴令許多港人失去信心,未來變得暗淡。正在這個悲痛時刻,中央果斷採取了行動,於2020年6月頒布香港國安法,效果立竿見影,暴力停止,鼓吹「港獨」的聲音消退,社會回復安定;加上完善選制,令「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