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生細說夢想 內地偶像打氣

時間:2022-06-27 04:23:32來源:大公报

  圖:與偶像交流。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值此全城歡慶之際,全國青聯與大公文匯網近日聯合開展「我和香港有個約定」主題活動,邀廣大網友暢抒己見,講述自己與香港的故事。一群香港小朋友們通過錄製視頻的方式向自己的「偶像」講出夢想,「奮鬥者」號潛水器總設計師葉聰、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等均在網上與之互動。活動在新浪微博、Facebook等社交平台同步進行。\大公報記者 常彧璠

  孫思堯:我想發現海洋的秘密

  葉聰:祝早日實現夢想

  「我是來自香港聖若瑟小學的孫思堯,我和祖國有個約定:未來的我想成為一個海底探險家,我希望像葉聰先生一樣,心繫祖國,做一個勇士,駛向深藍,替祖國發現海洋的秘密。我是祖國的好少年。」跟孫思堯一樣,有15名香港中小學生在社交網絡上傳了自己的「微心願」視頻,向自己的「偶像」講出夢想、做出承諾。

  三日後,孫思堯便收到了全國青聯副主席、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第七○二研究所副所長、「奮鬥者」號總設計師葉聰先生的視頻回覆:「你的微心願我已經收到了,希望你健康快樂地成長,努力學習科學知識,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在萬里海疆等待着你!願你熱愛科學、熱愛海洋,將來能夠投身科學事業,努力探索,我會向你介紹萬里深海的精彩故事。謝謝你的微小心願。」

  「好高興葉聰先生可以抽出時間回覆我!」孫思堯告訴《大公報》記者,自己從小到大都非常喜歡海洋,每次有機會出海都好開心,看好多書了解海洋知識。他希望未來在大學報考海洋探索相關專業,並在完成學業後投身祖國海洋事業。

  吳萃志:我想參與國際籃球比賽

  姚明:期望你堅持熱愛

  培僑書院小學的吳萃志夢想成為一名籃球運動員,亦以視頻形式對籃球明星姚明做出承諾,自己會努力學習、鍛煉身體,將來參與國際籃球比賽、為國爭光。全國青聯副主席、籃協主席姚明亦在線上為他加油打氣,期望他堅持對籃球的熱愛,表示「我在首都北京等着你!」

  另外,其他小朋友們也紛紛在視頻中表示自己希望成為舞蹈家、工程師……中國歌劇院首席舞蹈演員唐詩逸、港珠澳大橋設計師景強等都通過視頻向香港小朋友送上問候,冬奧冠軍蘇翊鳴也同香港小朋友進行互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