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憑試2024年起接受內地就學學生報考

時間:2022-06-24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合資格的內地學校從2024年起可參加本港的中學文憑試。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考評局向學校發出通告指,從2024年起,合資格的內地學校可參加中學文憑試,但內地考生必須來港參加英國語文科口試、體育或音樂科實習考試。另外,內地考生不能報考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和丙類其他語言科目。

  考試費用或與港生不同

  考評局表示,申請學校須已獲內地相關部門的認可,符合資格及批准開辦文憑試課程的港人子弟學校。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主管許婉清在通告指出,日後內地學校的文憑試考試運作和監考要求,會盡量與香港考試的做法一致,包括將要求參加文憑試的內地學校考生,須來港與香港考生一起參加英國語文科口試、選修科體育或音樂科實習考試,亦須落實核心科目「原校應考」的安排。

  另外,考評局表示,內地考生不能報考乙類應用學習科目以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通告內容提及,應用學習科目是一個為期兩年的課程,由課程提供機構經香港學校提供給學生;一般而言,該科目不接受香港境外符合資格的學校或自修生報考。在丙類科目考試方面,考評局指出,「按考試提供機構的協議,該科目考試只限在香港提供及進行」,故內地考生不能參加。

  此外,考評局表示會在每年6月前公布翌年考試的費用,不同的考試費適用於不同考試科目及不同類別的考生,包括香港學校的考生、香港境外符合資格學校的考生以及香港或香港境外的自修生,故內地符合資格學校考生的考試費用或與香港本地考生不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