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消費服務站/消費券登記「轉會」 兩分鐘完成

時間:2022-06-24 04:23:50來源:大公报

  上圖:新一輪電子消費券昨起接受申請轉換領取平台,有市民到旺角的臨時服務中心尋求協助。下圖:第二輪5000元電子消費券將於八月七日發放。

  第二輪五千元電子消費券將於八月七日發放,市民昨日起可以申請轉換領取平台(俗稱「轉會」),新合資格人士也可透過網站,或到全港八個臨時服務中心尋求職員協助。

  有市民擔心在「轉會」過程出錯,昨日到服務中心求助;也有市民尋求新鮮感,同時領取「轉會迎新獎賞」。若是自行經網上平台「轉會」或登記,手續也很簡單,大公報記者昨日實測,僅需兩分鐘便可完成程序。市民需留意,消費券「轉會」只限一次,若回心轉意,將視為重複申請,不獲處理。\大公報記者 李欣穎、賴振雄

  市民如果決定轉換領取電子消費券工具平台,由昨日起至7月23日,可以透過消費券登記網站(consumptionvoucher.gov.hk),或前往臨時服務中心遞交申請。新一批合資格人士,例如來港升學的學生、專才等非永久居民也可以在限期前登記,獲取半額5000元消費券。

  成功登記 一周內收確認短訊

  今輪消費券領取平台新增中銀BoC Pay、滙豐PayMe,連同之前的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WeChat Pay HK,共有六種支付工具供選擇。想「轉會」的市民必須在網站輸入身份證號碼和電話號碼,亦要填寫領取上一期消費券的賬戶號碼,再選取領取第二期的支付工具,限時45分鐘。大公報記者昨日實測,過程簡單流暢,只需兩分鐘便完成。合資格人士成功登記後,一周內收到確認短訊,一經轉平台後,不可再轉換。

  位於旺角始創中心的臨時服務中心,昨日到場查詢市民以新登記為主,「轉會」市民只佔少數,他們主要擔心過程出錯,寧願乘車到場尋求協助。中心內設有16個業務櫃枱,登記者即使沒有提前預約,也幾乎不需等候,工作人員首先會逐條閱讀登記者資格準則,然後利用電子平板,幫助填寫個人資料,最後由登記者核對,確認無誤後,簽名確認即可,過程約三至五分鐘。

  市民:八達通分三期難購貴貨

  綜合現場查詢的十多位「轉會」市民,各有原因。胡女士認為,八達通分三期發放,而且上限3000元,難以購買價格較高商品,所以轉用支付寶香港。馬小姐表示,本來以WeChat Pay HK收取消費券,但日常消費習慣使用八達通,覺得較為方便,所以「轉會」。劉先生則說,已選定一部心儀電器,計劃發放消費券購買,但電器店不支援微信,所以轉換另一個工具。新登記者包小姐則選擇使用八達通,原因是八達通主要線下使用,能令她理性消費,減少網購。

  市民必須留意,選用支付寶香港、Tap&Go 拍住賞、WeChat Pay HK、PayMe、BoC Pay的市民,會在8月收到2000元,10月領取餘下3000元;至於八達通維持分三期發放,首4000元分別在8月及10月派發,最後一期會在12月16日發放,但要求用戶在11月底的「合資格消費」累積滿4000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