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璀璨香江」慶回歸校園圖片展啟動

時間:2022-06-24 04:23:46來源:大公报

  圖: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昨日啟動,圖為同學在向來賓介紹圖片展。\新華社

  【大公報訊】由香港紫荊雜誌社與東華三院聯合舉辦的「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昨日在港正式啟動。

  該展精心挑選「鑒往知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型主題展」中有關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後25年的精彩圖文,內容涵蓋25年來每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和發展成就,包括政治、經濟、科技、運動、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

  在昨日舉行的啟動禮上,教育局署理首席助理秘書長梁柏偉,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馬清揚,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副社長袁建主禮。

  梁柏偉致辭表示,特區政府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提出了「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宣傳口號,帶出香港在過去25年來努力的成果,亦寄託對未來的期望和信心。

  教育局提供大量展覽資源

  馬清揚致辭表示,感謝教育局一直推動學校價值觀教育和國民教育,為學校提供大量資源,促進學生認識國家和香港,培養學生家國情懷。

  袁建致辭指出,「一國兩制」25年來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並在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開啟了由治及興的新征程。

  圖片展還特別針對中小學生的喜好,設計了一款大熊貓「多多」動畫形象,帶領學生時光穿梭,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豐富展覽。

  啟動禮上,內地互聯網教育科技公司網易有道還聯合香港《知識》雜誌,向東華三院五所學校贈送一批智能學習用品「網易有道詞典筆」,讓香港學子共享科技創新的發展成果。馬清揚對此表示感謝。

  圖片展將於「七一」前後在東華三院下屬中小學及其他辦學團體學校展出。主辦方期望,學生能從圖片展中了解國家如何成為香港的後盾,知道未來充滿機遇,從而好好裝備自己,未來立足中國、放眼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