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務員須擁護基本法 學習基本法」

時間:2022-05-28 04:23: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各界人士出席昨日以「本固枝榮」為主題的基本法法律論壇,聆聽嘉賓分享見解、探討基本法的解釋與實踐。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論壇中發布由律政司出版的《基本法起草材料及案例精選》,梳理了基本法起草過程、條文演變等,是大家學習基本法的基礎讀本,推薦公務員同事閱讀。他又說,公務員作為特區政府骨幹,肩負擁護基本法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責任,未來將繼續有系統性及有針對性地加強公務員在憲法、基本、國安法的培訓,增強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及國家觀,展現更大的擔當,服務香港社會、貢獻國家。

  「要準確執行憲制基礎」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出,是次基本法法律論壇的主題為本固枝榮,隨着國安法的出台與選舉制度的完善,又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將正式翻開新的一頁。他說,要準確遵照憲法及基本法執行憲制基礎,使「一國兩制」更加穩固。「『一國』作為香港的根本能夠維護好,香港方能發展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