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特區檢察院起訴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等21人

時間:2022-05-27 14:55:32來源:中新網

  據《澳門日報》報道,去年11月被捕後一直羈押候審的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澳門特區檢察院前日已對其在內的21人提出控訴。若周焯華等人無提出預審,法院便會排期審訊。

  據葡文電台報道,周焯華被控創立犯罪集團、非法賭博、清洗黑錢等罪名,當中創立犯罪集團罪最高刑期12年。其他嫌犯亦被控參加犯罪集團等罪名。

  周焯華去年11月29日與另外4人被刑事起訴法庭法官採取羈押措施,還柙至今已約半年,當時共有11人涉案受查。據悉現時案件有21名被告,但不包括今年1月被捕的前德晉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陳榮煉,他目前尚未被控訴。

  根據澳門刑事訴訟法典相關規定,有羈押情況須在6個月內提出控訴,特定嚴重犯罪可延長至8個月。

  現時控訴內容仍屬司法保密。據澳門特區檢察院去年11月公布的初步調查內容,周焯華的團夥涉嫌以澳門為基地,在菲律賓架設一個非法網絡直播投註平台,透過「直播場景」吸引內地居民為主要客源進行巨額網上非法賭博,並利用澳門的公司賬戶,透過地下錢莊轉移不法所得。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