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師基本法測試 首輪逾七成及格

時間:2022-05-26 04:23: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公營學校由下學年開始新聘的常額教師必須在基本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方可獲考慮聘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表示,局方先後在一月和本月,舉辦教師基本法測試,首輪測試有逾七成人取得及格成績,而次輪測試仍在進行批改及核對,預料本月底至下月初會有結果。

  楊潤雄表示,由於疫情推遲到本月21日舉行的第二輪測試,有9100人報考,出席率約80%,當局正加緊處理批改和核對,目標本月底或下月初向考生公布成績。

  楊潤雄又說,當局早前已經清楚表明,第二輪測試是本年度最後一輪測試,而該輪測試因疫情推遲舉行後,亦重新開放接受申請,並加開試場接納所有申請,相信欲轉換工作環境的教師,已有足夠機會考慮是否參加測試;兩輪測試一共接納1.45萬名申請人,共有11410名考生應考。

  楊潤雄指出,早前由公務員事務局舉行的基本法測試,以及今年六月舉行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同樣符合有關要求,相信學校不會在招聘上遇到困難。如果有學校出現特殊情況,局方願意個別考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