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太古城麥當勞群組疑二代傳播

時間:2022-05-25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再多3宗相關個案,更涉及未光顧餐廳的家屬,懷疑出現二代傳播。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日新增250宗,太古城麥當勞爆發BA.2.12.1疫情,再多3宗相關個案,全部涉及同一家庭,有未光顧餐廳的家屬檢測呈陽性,疑出現二代傳播,群組擴大至9人。九龍塘的國際英文幼稚園疑爆疫,6人感染,涉5名學生及1名老師,其中4人為同一班的下午班學生,衞生署指出,班房只有五至六成學生已接種疫苗,情況不理想。\大公報記者 邵 穎

  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再擴大,昨日的新增個案包括一名涉33個月大的男嬰,他在5月13日由外傭帶到涉事麥當勞,15日出現發燒及咳等病徵,翌日快測陽性。他在5月17日曾到東區醫院求醫,病徵輕徵,並在18日出院。同行的家傭則一直無病徵,但昨早快測呈陽性。至於男嬰的母親,雖然未曾去過麥當勞,但她曾陪伴男嬰入院,而她當日取的樣本亦呈陽性,三人住在北角兆華大廈。

國際幼稚園6師生確診

  學校錄18宗陽性個案,涉及16名學生及兩名職員,來自4間幼稚園、1間小學及8間中學。其中,位於九龍塘羅福道校舍的St. Catherine's國際英文幼稚園先後呈報6宗個案,他們使用同一班房。4名下午校同班學生在本周日(22日)、周一(23日)出現病徵,最後一日上課是上周五(20日);昨日該幼稚園再呈報兩宗陽性個案,其中1宗為任教確診班別的老師,上周五出現病徵,但當日快速檢測陰性,周一(22日)核酸檢測陽性,有任教上、下午班;另外該校一名上午班學生,昨日現病徵及快速檢測陽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班房或出現小型感染群組,上午及下午班共58名學生須停課至本周五(27日),其間每日須快測,暫時無法判斷感染源頭。

蘭桂坊酒店群組再有個案

  蘭桂坊酒店群組中,美國返港夫婦的相關傳播鏈延續。一名屬家人關係密切接觸者的39歲男子,曾在5月14日到他們筲箕灣住所(即「三興和船廠」)探訪,除口罩傾談約半小時。他住在柴灣已婚警察宿舍一座,上周二(17日)出現病徵,潛伏期曾到中央圖書館、粉嶺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及筲箕灣三興和船廠,全基因分析發現,他的排序同之前兩個案相同。另外,美國返港的65歲男子確診後,家居隔離期間曾接觸過兩名船廠顧客,兩人要入住檢疫中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