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婦團:八大院校反性騷擾達標率下跌

時間:2022-05-25 04:23: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新婦女協進會(新婦進會)昨日公布2020/21年「大專院校反性騷擾政策檢視清單研究報告」(報告),發現八大院校整體達標率平均值為78.2%,但較過去輕微下跌。新婦進會解釋,有關跌幅與清單新增項及修訂有關,相信院校未預想有關細節而失分。此外,新婦進會建議,院校需表明性騷擾的嚴重後果。

  報告的數據是經八大院校及25間自資院校回應調查而成。報告發現八大整體達標率為78.2%,輕微下跌。其中「處理投訴程序」及「政策施行」有欠理想,分別跌11.9及6.2個百分點。在「數據統計及分布」項目的達標率更只有12.5%。用家友善層面,如「是否容許投訴人認識的校外人士陪同所有程序」亦只有25%達標;容許以口述作正式投訴,及向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口譯安排,亦只得1間院校達標。

  促院校註明性騷擾行為後果

  平機會行政總監(營運)朱崇文表示,政策清晰有助加強投訴人的認知和信心,更可防範性騷擾行為。

  浸大人文及創作系講師暨研究團隊主持人孫珏就表示,以往有相關調查顯示,不少受屈人不作投訴,其中一個原因是不清楚投訴程序、過程中的協助和保障等。

  新婦進會指,八大當中仍有三間院校未曾列出性騷擾行為最嚴重的處分為終止僱傭合約,自資院校則不足四成有列明,以及未有考慮發生在校園以外的性騷擾個案及同性之間的性騷擾等,建議院校須註明性騷擾行為的嚴重後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