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當務之急,提高接種率\蔡樹文

時間:2022-05-23 04:23:42來源:大公报

  本港昨新增237宗確診個案,25宗為輸入個案。近期感染人數維持在200至300宗之間,無法回落到兩位數。說明社區存在多條隱形傳播鏈。按目前的狀況,顯示香港抗疫出現了瓶頸位,埋藏了三大「計時炸彈」。

  第一個炸彈,每天感染數字在三位數橫行。第二個炸彈,出現新的、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恐已流入社區。第三個炸彈,第三針疫苗接種率僅52%而已。

  最令人憂慮的是,現存的多條傳播鏈未斷,新的變種病毒又同時擴散,市民接種率又停滯不前,三大炸彈夾擊下,新一波疫情隨時海嘯式爆發。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本港必定會在將來某個時候出現第六波疫情。從目前的情況研判,歐家榮的說法並非危言聳聽,只是第六波疫情什麼時候出現?是今年年底?還是明年初?

  香港再也經不起疫情折騰。當前,不能因為疫情有所緩和而掉以輕心,讓抗疫疲勞心態成為主流。我們更應把握疫情轉趨緩和勢頭,人人打針提高群體免疫水平,齊心「拆彈」自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