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聶德權:次輪上門接種本周展開

時間:2022-05-23 04:23: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本港新冠疫苗第二針接種率九成在望,第三針接種人口也逾五成。政府將於本周展開第二輪「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主力為到期的已登記市民打第二針,之後會有第三針和第四針。

  外展隊已為近萬人上門打針

  截至昨晚8時,第一針疫苗接種率為91.8%,第二針為86.4%,第三針為53.3%,97733人已打第四針。聶德權昨日在社交網站帖文表示,疫苗接種自去年2月展開以來,政府按形勢調整服務安排,由開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到私家診所參與,外展接種服務走訪各區,再到流動接種車,以至到戶打針,逐步推動,應對不同市民的需要。

  聶德權表示,截至上周五,上門打針服務已收到逾2.3萬個登記,外展隊在過去四星期走訪全港18區,為接近一萬人上門打針,當中8400人打第一針。

  另外,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昨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本港應與內地和國際盡快通關。香港是外向型經濟,通關對經濟復甦至為重要,她期望政府與內地商討採用「閉環式通關」,即容許商界「點對點到訪」,亦促請政府盡快公布通關路線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