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太古城麥當勞 食客三母子染疫

時間:2022-05-23 04:23: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中環的蘭桂坊酒店@九如坊群組懷疑擴大,在酒店完成檢疫後返回社區才確診的64歲女患者,5月13日曾到訪的太古城中心麥當勞,同場的一家三口食客,約有10多分鐘到場時間重疊,光顧五日後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將進行基因排序,確定是否有關連。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該一家三口包括41歲媽媽、兩名分別9歲及8歲兒子,座位與64歲女患者相距較遠,但女患者有可能於離開時經過他們,現階段未確定四名患者有否關連。

  歐家榮稱,一家三口住鰂魚涌康景花園C座,該座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兩男童就讀英基ESF鰂魚涌小學的不同班級,三人均已接種疫苗,該家庭的爸爸目前檢測陰性。

  住貝沙灣男子病毒量高

  本港昨日新增237宗確診,包括一名已打三針疫苗的46歲男子,本月9日從新加坡回港,15日在酒店完成檢疫,20日出現輕微病徵,在社區檢測呈陽性,病毒量高,暫未確認是輸入抑或本地感染。他居於薄扶林貝沙灣南岸6座,曾到會所做運動;上周在中環交易廣場第2座上班及曾到美國會中環會所飲酒。這三個地點昨晚被納入強檢。

  至於有三名學生確診的黃竹坑港大同學會書院,衞生署昨日更正,該三名確診學生的性別為兩男一女。上環「宏思」培訓中心再多三宗個案,累計24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